国内法规动态

PAEs邻苯二甲酸酯介绍以及管控法规有哪些?

时间: 2019-06-17 14:06 浏览次数:
邻苯二甲酸酯 又称酞酸酯(缩写PAEs),是邻苯二甲酸形成的酯的统称。领苯二甲酸酯被当作塑料增塑剂使用,其中邻苯二甲酸二辛酯是最重要的品种。 邻苯二甲酸酯主要用于聚氯乙烯
 
  邻苯二甲酸酯又称酞酸酯(缩写PAEs),是邻苯二甲酸形成的酯的统称。领苯二甲酸酯被当作塑料增塑剂使用,其中邻苯二甲酸二辛酯是最重要的品种。
  
  邻苯二甲酸酯主要用于聚氯乙烯材料,令聚氯乙烯由硬塑胶变为有弹性的塑胶,起到增塑剂的作用。它被普遍应用于玩具、食品包装材料、医用血袋和胶管、乙烯地板和壁纸、清洁剂、润滑油、个人护理用品(如指甲油、头发喷雾剂、香皂和洗发液)等数百种产品中,但对人体的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所以各国也出具了相应法规对领苯二甲酸酯进行管控。
  
  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二(2-乙基己基)邻苯二甲酸酯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
  
  一般我们会在塑胶制品包装中接触到邻苯二甲酸酯类,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在加工、加热、包装、盛装的过程里可能会造成邻苯二甲酸酯的溶出及渗入。
  
  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在人体和动物体内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扰内分泌,严重时可导致癌症的的产生。
  
  目前常见管控领苯的法规有:
  
  欧盟:RoHs2.0管控4种领苯、REACH
  
  中国:GB6675玩具检测标准、部分纺织品法规
  
  美国:加州65、CPSIA等

本文由NTEK 北测标准
整理发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时间:11:25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