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规动态

ASTM检测标准

时间: 2019-11-06 18:04 浏览次数:
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制定自愿性标准的组织,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机构,前身是国际材料试验协会。 ASTM检测的项目有:婴儿用品ASTM认证、纺织材料ASTM认
  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制定自愿性标准的组织,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机构,前身是国际材料试验协会。
  
  ASTM检测的项目有:婴儿用品ASTM认证、纺织材料ASTM认证、洋娃娃衣物ASTM认证、美术材料ASTM认证、塑料玩具ASTM认证服务。ASTM的宗旨就是促进公共健康与安全,提高生活质量,提供值得信赖的原料、产品、体系和服务,推动国家、地区、乃至国际经济。
  
  ASTM标准由以下部分组成:
  
  第1部分:钢铁产品;第2部分:有色金属产品;第3部分:金属试验方法和分析程序;第4部分:建筑;第5部分:石油产品、润滑油和矿物燃料;第6部分:油漆、相关涂料和芳香剂;第7部分:纺织品;第8部分:塑料;第9部分:橡胶;第10部分:电绝缘和电子学;第11部分:水和环境技术;第12部分:核能、太阳能和地热能;第13部分:医用设备和医疗服务;第14部分:一般方法和测试设备;第15部分:通用产品、化工特殊制品和终端使用产品。
  
  ASTM标准编号形式为:标准代号+字母分类代码+标准序号+制定年份+标准英文名称。
  
  说明:
  
  1.标准序号后带字母M的为米制单位标准,不带字母M的为英制单位标准;
  
  2.制定年限后面括号内的年代为标准重新审定的年代;
  
  3. a.b.c......表示修订版次;
  
  4. 字母分类代码为:A——黑色金属;B——有色金属(铜,铝,粉末冶金材料,导线等);C——水泥,陶瓷,混凝土与砖石材料;D——其它各种材料(石油产品,燃料,低强塑料等);E——杂类(金属化学分析,耐火试验,无损试验,统计方法等);F——特殊用途材料(电子材料,防震材料,外科用材料等);G——材料的腐蚀,变质与降级。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