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规动态

SCIP通报已经提交逾200万个 欧盟再次发布提交优质通报的建议

时间: 2021-01-05 10:23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6日,ECHA(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发布消息,自SCIP数据库正式版本发布50天以来已经收到逾200万个SCIP通报,对于SCIP通报的提交,欧盟
2020年12月16日,ECHA(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发布消息,自SCIP数据库正式版本发布50天以来已经收到逾200万个SCIP通报,对于SCIP通报的提交,欧盟发布了相关的建议,以提升SCIP通报的质量,从而有效的提高投放欧盟市场的物品中有害物质信息的透明度,并可以保证所提交的SCIP通报数据可以更好的被消费者和废弃物经营者所理解。
 
SCIP通报
 

关于SCIP通报的建议主要包括:

1.SCIP通报仅适用于物品,物质和混合物不需要提交通报。
2.仅SVHC物质含量超过0.1%的物品需提交通报,SVHC物质含量未超过0.1%不需提交SCIP通报。
3.简化SCIP通报卷宗:ECHA强烈反对所提交通报的复杂物品中包含1000以上的组件,且ECHA表示将会暂停处理组件超过1000个以上的卷宗。可以使用“参考”或者“分组”来减少通报卷宗的层级,对于复杂的物品建议添加拆解说明。
4.SCIP通报卷宗的层级要简单清晰,ECHA强烈不建议提交太多的层级结构的通报。
5.在复杂的SCIP通报卷宗中使用“参考信息”,如参考供应商所提交的关于组件的通报。
6.SCIP通报一定要包括必填信息,此外其他非必填信息也需要尽量提供,如可用于识别物品信息的:品牌、型号、物品特征、物品图片等。
7.提供充分的安全使用信息。
8.填写信息的时候务必填在正确的位置,不要张冠李戴。(例如在“特性”处填“物品标识符”信息)。
9.在提交通报前,请在卷宗制作软件IUCLID中进行验证,通报一旦提交无法删除。
 
请注意:企业所提交的SCIP通报,将受到消费者、废弃物经营者、代表消费者利益的非政府组织和成员国当局的审核,企业需为自己的声誉和形象负责!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