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企业产品取得CCC认证后,出现哪些情况将被暂停认证证书?

时间: 2019-11-11 17:05 浏览次数:
企业在申请完CCC认证、获取CCC证书后,如出现以下情况,证书将有可能被暂停。 1、持证人/相关方(包括生产者、销售者、进口商、生产厂,下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国家级或省级监

企业在申请完CCC认证、获取CCC证书后,如出现以下情况,证书将有可能被暂停。

1、持证人/相关方(包括生产者、销售者、进口商、生产厂,下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国家级或省级监督抽查结果证明产品存在不合格,但不需要立即撤销认证证书。

1.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1.2国家级或省级监督抽查结果证明产品存在不合格;

1.3地方(省级以下部门)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不符合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要求并经认证机构确认。

2、认证产品使用的认证依据或者认证实施规则换版或变更,持证人在规定限期内未按要求履行变更程序,或产品为符合变更要求。

3、监督检查结果证明持证人违反CCC认证实施规则的规定(包括产品抽样检验不合格、工厂监督检查不合格、产品一致性存在问题等)或认证机构相关要求,但通过整改可以达到认证要求。

3.1抽样检测不合格;

3.2工厂监督检查不通过、工厂检测有严重不符合项(如产品一致性存在问题等)或工厂检查不符合项报告没有在规定的限期内采取纠正措施报检查组验证并有效;

3.3工厂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样品送达检测机构;

3.4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抽到抽样检测样品;

3.5逾期未缴纳认证费用;

3.6生产厂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接受监督检查;

3.7对于OEM/ODM证书,生产厂书面声明某持证人的产品已停止生产,致使该持证人不能在规定的限期内进行监督;

3.8其他违反认证实施规则要求。

4、持证人/相关方未按规定使用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视情节需要开展调查。

5、持证人/相关方无正当理由不接受或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接受国家有关部门或认证机构未事先通知的监督检查或监督抽样检测。

5.1不接受或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接受国家有关部门未事先通知的监督检查或监督抽样检测;

5.2生产厂不接受认证机构未事先通知的监督检查或监督抽样检测。

6、持证人/相关方不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或认证机构依据CCC认证实施规则在市场或销售场所抽取样品进行检测。

7、认证证书的信息(如申请人/生产者/生产厂的名称或地址,获证产品型号或规格等)发生变更或有证据表明生产厂的组织机构、质量保证体系发生重大变化,持证人未向认证机构申请变更批准或备案。

7.1认证证书的信息(如或证产品型号或规格等)发生变更;

7.2认证证书的信息(如申请人/生产者/生产厂的名称或地址)发生变更;

7.3有证据表明生产厂的组织结构、质量保证体系发生重大变化,持证人未向认证机构申请变更批准或备案。

8、由于生产的季节性、按订单生产等原因,持证人申请暂停认证证书。

9、其他应当暂停认证证书的情形。

9.1证书暂停后需向产品认证部申请变更的情况;

9.2证书暂停后需向分中心/工厂检查部申请恢复的情况。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