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北测助力提供食品接触材料安全问题方案

时间: 2020-11-26 09:21 浏览次数:
北测助力提供食品接触材料安全问题方案!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为加强广东省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
北测助力提供食品接触材料安全问题方案!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为加强广东省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于2019年7至10月组织对奶嘴、奶瓶、婴幼儿塑料餐饮具、餐具洗涤剂、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吸管、食品用塑料容器、饭盒、保鲜膜(袋)、一次性发泡餐具、一次性塑料餐饮具、密胺餐具、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不锈钢容器(杯、壶等)、食品用铝制品及容器、食品用玻璃制品、食品用陶瓷制品、一次性竹木筷子、食品烘焙用橡胶制品等19类食品相关产品开展省级"双随机"监督抽查,共抽检样品1330批次。
 
北测食品级检测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71批次、不合格样品59批次。
 

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

本次抽查了100批次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感官、浸泡液、总迁移量、重金属(以Pb计)、高锰酸钾消耗量、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铅(Pb)、砷(As)、甲醛、杯身挺度、跌落性能、耐温性能、渗漏性能、容量及容量偏差、霉菌、沙门氏菌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耐温性能、容量及容量偏差。
 

保鲜膜袋:

本次抽查了91批次保鲜膜(袋)。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感官、浸泡液、总迁移量、重金属(以Pb计)、高锰酸钾消耗量、气体透过率(氧)、气体透过率偏差(氧气)、跌落性能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17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气体透过率(氧)、跌落性能、气体透过率偏差(氧气)。
 

密胺餐具:

本次抽查了50批次密胺餐具。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感官、浸泡液、总迁移量、重金属(以Pb计)、高锰酸钾消耗量、脱色试验、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甲醛单体迁移量、跌落、翘曲(地部)、耐干热性、耐低温性、耐湿热性、耐污染性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总迁移量(4%乙酸)、脱色试验(浸泡液)、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甲醛单体迁移量(4%乙酸)、跌落、翘曲(地部)、耐湿热性、耐污染性。
 

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 :

本次抽查了170批次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
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铅(Pb)迁移量、砷(As)迁移量、镉(Cd)迁移量、铬(Cr)迁移量、镍(Ni)迁移量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铬(Cr)迁移量、镍(Ni)迁移量。
 

食品用陶瓷制品:

本次抽查了80批次食品用陶瓷制品。
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铅(Pb)迁移量、镉(Cd)迁移量、吸水率、抗热震性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14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吸水率、抗热震性。
 

北测全面解决方案 -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在与食品接触的过程中可能会影响食品的气味、味道以及颜色,更可能会释放出一定量的有毒害化学成分如重金属、有毒添加剂,这些化学成分会迁移到食品中而被人体摄入,危害人类健康。食品接触材料的质量问题一直备受全球各地所关注,北测实验室有多年的检验检测经验,对国内外标准认识深厚,为零售商、制造商及采购商提供全面的食品接触材料安全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双十二服装选购指南,质检报告是关键,记得收藏哦!
北测获知瑞士批准禁止更多欧盟REACH附录XIV物质
北测关于美国《加州65提案》“60天违规通报”分析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