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购买儿童玩具时你们需要了解的玩具质检报告知识

时间: 2020-09-29 09:25 浏览次数:
购买儿童玩具时你们需要了解的玩具 质检报告 知识!在很多小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玩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玩具是儿童消费的重要产品,儿

购买儿童玩具时你们需要了解的玩具质检报告知识!在很多小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玩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玩具是儿童消费的重要产品,儿童由于皮肤的敏感性及防范意识缺乏,在使用玩具时容易受到意外伤害。玩具中的再生塑料中含有多种有毒有害重金属,有些玩具是使用劣质废塑料制成,为增加塑料的韧性会使用增塑剂,玩具在黏合过程中需要使用胶黏剂,印刷时使用油墨颜料等,这些东西会释放出甲醛、苯、酚、甲醇等有害物质。再如,积木、童车、铁皮玩具等玩具表面都涂有各种油漆或涂料,当这些油漆或涂料中的有害金属如铅、铬、锑、砷、钡、镉、汞超标时,就会给儿童健康造成威胁。以铅为例,当其含量超过2500mg/kg时,就会给儿童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各电商平台及卖场对应儿童玩具产品都会要求提供对应的质检报告,以保证产品质量的安全。
 

玩具质检报告
 

中国庞大的人口,必然有广阔的消费需求。据估算目前中国玩具市场年消费容量大约在250亿元人民币以上。250亿元人民币是一个大蛋糕,实际上,以市场销售总金额计算,中国是仅次于美国、日本后的第三大玩具消费国。在为小孩子选择玩具的时候首先要认清是否有国家产品安全标志和质检报告,以及是否有伤害到小孩子的危险。为了保障儿童玩具的安全与质量,保护儿童的人身健康安全,国家标准委对GB 6675-2003《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了修订,形成了:

GB 6675.1-2014《玩具安全第1部分:基本规范》

GB 6675.2-2014《阮具安全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

GB 6675.3-2014《玩具安全第3部分:易燃性能》

GB 6675.4-2014《玩具安全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

《第1部分:根本规范》关于玩具产品使用塑料添加剂(增塑剂)的含量作了清晰要求。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部分增加了声响的要求与磁体磁性部件的要求。

《第3部分:易燃功能》部分规则了一切玩具禁止使用的易燃资料的类别,以及针对头戴玩具、化妆服饰、儿童进入玩具以及软体填充玩具拟定了焚烧测验要求。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搬迁》修正选用了ISO8124-3:2010的要求,GB6675.4中造型粘土和指画颜料可搬迁元素限值要求不同,而ISO8124-3中造型粘土和指画颜料可搬迁元素限值要求相同。

新标准已于2016年1月1日起强制施行。新标准更加关注于玩具潜在的危险性,尽可能降低对儿童的伤害。

玩具质检报告标识

购买儿童玩具时,应认准3C标志和GB 6675系列国家标准等玩具质检报告,并仔细阅读警示说明;尽量不要给学龄前儿童购买弹珠、磁性玩具、具有可拆卸小部件的玩具等。

GB 6675标准适用于所有的玩具,即设计用于或预定用于14岁以下儿童玩耍的所有产品或材料。除非另有特殊声明,新标准不仅适用于任何在市场上销售的玩具(含试用和免费赠送的玩具)及生产并供境内销售的玩具,而且适用于正常使用和可预见的合理使用后的玩具。

中国消费者对玩具的需求,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在不断增加,乐高、美泰、孩之宝等玩具巨头在国内销售均呈快速增长之势。中国作为玩具生产大国,随着国内需市场的扩大以及消费者对玩具安全要求的提高,新国标的制定将有重大的意义。

 

相关阅读:

服装检测很重要!衣服要做质检报告,拒绝上黑榜!
童装质检报告检测标准以及检测周期是多久
欧盟CE认证是什么?怎么办理CE认证?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