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规动态

欧盟REACH​限制全氟辛酸和邻苯二甲酸酯要求7月实施

时间: 2020-06-15 17:25 浏览次数:
欧盟对全氟辛酸(PFOA) 和邻苯二甲酸酯的限制要求将于由2020年7月4日和7月7日之後实施。它们分别列在REACH附件十七条款68和条款51。这两项限制要求涉及的产品范围广泛,许多消费品可能

  欧盟对全氟辛酸(PFOA) 和邻苯二甲酸酯的限制要求将于由2020年7月4日和7月7日之後实施。它们分别列在REACH附件十七条款68和条款51。这两项限制要求涉及的产品范围广泛,许多消费品可能受到这两项限制要求的监管。

  

  这两项限制要求的主要内容如下图所示

 

  拓展阅读:

  

  邻苯二甲酸酯又称酞酸酯(缩写PAEs),是邻苯二甲酸形成的酯的统称。PAEs作为增塑剂被广泛用于塑料制造业中,但在改善塑料品质的同时却对人体的生殖系统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各国目前都制定了相关法规限制产品中邻苯的含量。

  

  全氟辛酸(PFOA)是全氟碳一元羧酸,是一种有机强酸,具有低表面张力,高表面活性等特性,被用作高效表面活性剂、分散剂、添加剂等。全氟辛酸及其洐生物作为重要的有机中间体可用于合成含氟憎水憎油剂、皮革整理剂等产品。

  

  全氟辛酸可通过摄取、吸入、皮肤接触等被人体吸收,导致人体中过氧物酶体繁殖影响能量传递、破坏细胞膜等,从而诱发癌症、肝肿大等疾病,所以各国也制订了法规对其进行管控。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