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规动态

欧盟授权代表可以是华人吗?

时间: 2021-08-10 15:01 浏览次数:
随着欧盟逐步提高了商品在欧洲市场的要求,对于在欧洲市场贸易的制造商来说,制造商为产品办理欧盟授权代表已经是常事。由于以前的
     

  随着欧盟逐步提高了商品在欧洲市场的要求,对于在欧洲市场贸易的制造商来说,制造商为产品办理欧盟授权代表已经是常事。由于以前的欧盟授权代表办理市场不规范,存在恶性竞争提供廉价服务或有空壳公司以及外籍人士兼任的不能提供稳定服务的欧盟授权代表,导致部分商家对欧盟授权代表的市场不了解。那么,欧盟授权代表能是华人吗?
 
        1、欧盟授权代表是什么意思?

        欧盟授权代表是指由位于欧洲经济区EEA(包括EU与EFTA)境外的制造商明确指定的一位在欧盟境内的自然人或公司法人,该自然人或公司法人负责处理该并且代替该厂商出口到欧洲市场的产品问题,并且代替该厂商履行欧盟的相关法律条文,该企业法人或自然人可以代表境外厂商进行一部分在欧业务的授权代表,并受欧盟法律所保护,具有法律效益。
 
        2、欧盟授权代表怎么选择?

        欧盟授权代表的选择有这几种:有代理商、经销商、专业授权代表公司。
首先要知道的是欧盟授权代表是代表进口厂商在欧洲处理一些法律要求的工作的人员,并且欧盟要求制造厂商必须明确欧盟授权代表的定位。另外一方面,当涉及到需要更换代理商或经销商的情况时,更换欧代的标签会额外的费用支出。对于一些法规要求严格的商品种类来说,欧盟授权代表还需要有一定的业务水平,这是制造厂商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欧盟授权代表的业务能力会直接影响制造厂商在欧洲市场的实际利益。
 
 
        3、华人可以成为欧盟授权代表吗?
 
        因为在办理欧盟授权代表时需要支付一定的服务费用,所以会有一些厂商选择一些价格低的非专业人员或非代理商的亲朋好友作为欧盟授权代表,现在的法律条文上,是可以选择符合要求的在欧洲华人来担任欧盟授权代表的,这样选择会面临信用授权问题以及产品售后问题处理能力差的状况,会影响产品的销售。
 
        综合上面说的一些问题,对于想要办理欧盟授权代代表的制造商来说,最好的选择是制定一个资深的第三方公司在欧盟执行授权业务。选择非专业的公司和个人可能会导致授权到期无法处理欧盟所要求的各项业务和法律义务,导致公司损失不必要的利益,而因小失大。在选择欧盟授权代表时我们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公司查询,或者是实地考察等方式来避免没有固定办公地点的套壳公司和虚假信息。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