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规动态

CE认证机构有哪些机构?

时间: 2021-08-11 16:26 浏览次数:
所有出口欧盟的产品都需要办理CE证明,而电子电器以及玩具是强制性要做CE认证。很多人以为只有办理欧盟NB公告机构的CE认证才可以被承

所有出口欧盟的产品都需要办理CE证明,而电子电器以及玩具是强制性要做CE认证。很多人以为只有办理欧盟NB公告机构的CE认证才可以被承认,实际上并不是。那么,除了NB公告上的机构,还有哪些认证机构可以办理CE认证呢?我们应该怎么选择这些认证机构?

 
一、市面上有哪些签发CE证书的方式?
 
①、《欧盟标准符合性证明书》简称AOC或EC证书,此为欧盟公告机构(NotifiedBody简写为NB)颁发的证书,按照欧盟法规,只有NB才有资格颁发ECType的CE声明。
②、《符合性证书》简称COC证书,此为第三方机构(中介或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颁发的符合性声明,必须附有测试报告等技术资料TCF,同时,企业也要签署《符合性声明书》简称DoC。
 
二、CE认证的发证机构分为哪几类?
 
①、国外权威机构以及欧盟的公告机构,比如:德国TUV、英国ITS、瑞士SGS等国际知名认证机构,这类机构价格比较昂贵,这一类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最为有效,测试也是非常严格的,被检测的产品常常被退回要求不断整改才能符合检测要求。一般选择这些机构的企业都是大品牌对品质要求非常高。
 
②、国内同欧盟NB机构合作的国内测试代理机构,这种检测机构颁发的CE证书和上面国际机构颁发的CE证书被认可程度是一样的,这种国内的检测机构价格也比较适中,性价比高,服务较好,沟通方便,是最理想的选择。此类机构通常以客户方为导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会尽量帮助客户完成CE认证,如遇到测试不通过,还会协助客户进行整改。
 
③、检测认证行业的代理商,这类公司缺少独立的检测实验室,他们接到业务后会找到上面①和②类公司进行合作来出CE证书。优点是什么类型的产品他都会接,价格可以谈,谈好价格之后再找行业内能做的实验室机构合作。缺点就是服务水平得不到保证,证书的权威性和真实性存在风险,可能存在用假的证书来冒充。                 
 
三、如何选择CE认证机构?
 
对于普通类目产品,比如IT类,AV类,灯具等
无源电子产品,准备做CE认证时,可以选择国内同欧盟NB机构合作的国内测试代理机构,这类机构出具的CE证书在过海关或者是进入欧盟市场被检查时都是没有问题的。
 
 
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产品,比如危险机械,特殊医疗器械等,这类产品可以申请欧盟NB机构的CE认证证书。这类产品在申请CE认证证书时,易燃可以找国内同欧盟NB机构合作的国内测试代理机构,他们有渠道可以帮助客户直接申请到CE认证证书。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