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频被召回的背后,儿童玩具真的安全吗?玩具检测要抓紧了!

时间: 2021-01-23 14:04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欧盟Rapex系统共召回49例玩具产品,美国共召回玩具1例,澳大利亚共召回玩具2例。2020年12月,欧盟Rapex系统共召回125例玩具产品
2020年10月,欧盟Rapex系统共召回49例玩具产品,美国共召回玩具1例,澳大利亚共召回玩具2例。
2020年12月,欧盟Rapex系统共召回125例玩具产品,加拿大本月共召回玩具2例,澳大利亚共召回玩具3例。
 
玩具检测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加工基地,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出口国。现有的玩具生产企业85%为玩具出口企业。随着我国玩具出口量的与日俱增,我国玩具企业遭受到的出口限制也接连不断。近十年来,我国生产的玩具在欧盟Rapex系统中长期占据被通报的首位,在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CS通报中也“名列前茅”。
 
目前在玩具通报召回产品中,我国玩具风险出现最高频次的两项是:可能引起儿童身心健康的化学物质风险和引起儿童窒息的小部件风险。
面对国外市场愈趋严峻的产品抽查,谱尼测试集团建议相关玩具生产及出口企业,在产品的设计阶段需要特别关注产品小部件合规情况,同时控制原材料的进料检测,加强对邻苯二甲酸盐含量、铜元素、铅元素含量的筛查,及时调整生产工艺,确保产品品质,以保证产品能顺利进入市场,以规避入市后面临的风险。
 

检测类别

■化学玩具■木制玩具■塑料玩具
■毛绒、布制玩具■电动、电子玩具
■纸(板)类玩具■陶瓷玩具■发条玩具
■儿童用品■油画棒、水彩笔、橡皮泥
■玩偶及其服装、智力玩具、智力乐器
 

玩具检测项目

■可溶性重金属含量测试(铅Pb、镉Cd、铬Cr、砷As、钡Ba、汞Hg、硒Se、锑Sb等)
■物理和机械性测试
■易燃性测试
■化学性能测试
■包装物料的有毒元素测试
■邻苯二甲酸酯类含量
■双酚A
■甲醛、塑化剂、偶氮
■塑料检测、涂料检测、辅料检测

Copyright © 东莞市北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0769-23301649   传真:0769-23301600
公司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八路1号美赛达欣园区3号楼

网站地图 粤ICP备17102262号